【費加洛國際中文版】第41


 


阿信 X 不二良 再接·再厲 玩樂與創意

Download,越大的檔案需要越久的時間,通常為了結果的豐富、精良,我們願
意等待。與明星面對,短短時間內,近身觀察、提問,有時難以避免地片面拼貼,很多時候答案聽來已不是新聞。五月天阿信出擊,創作音樂之外,他也做設計,於
是我們特別邀請阿信師大附中美術班同學,也是五月天網站、明星商品設計師的不二良,一起來對談。因為不二良,我們得以開啟阿信資料夾裡的其他檔案;藉由阿
信,我們認識了不二良這位亦能亦妙的創作人,可以說是雙重Bonus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




心的自由 最華麗的旅行


醞釀了八個月的MP3終於出爐,美術班、室內設計科系的背景,阿信以音樂之
外的形式來表現自我,並不令人意外,倒是參與化妝品的包裝創意,比較令人好奇。設定「華麗的旅行」,以巴黎、東京及台北三地為創作的謬思,阿信呈現了三組
截然不同的旅行風景。旅行,有不同的形式與意義,如果有七天時間,最想往哪裡出發?「應該是待在家裡看遍Discovery頻道的所有節目吧!」阿信坦言
因為工作到過的地方很多,但私人旅行經驗並不多。 移動是旅行的必要,然而明星連日常行動都無法隨心所欲,遑論旅行的自由,問阿信對自由的看法,他說,
「想寫什麼歌、唱什麼調、什麼時候出唱片⋯,在音樂上我們已經有超級大的自由,相對生活上的自由便是可以忽略的成本。」最近在日本M&Co.行動
書店創辦人松浦
太郎的《最糟也最棒的書店》中讀到,「只要每天自己想一想,怎樣才能過得幸福?只要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,不管用什麼方式過日子都好。這就是所謂的自
由。」阿信想的或許也是這樣的道理。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



 


創作答客問


mens uno(以下稱M):中國導演賈樟柯曾說:「拍電影對我來講就像搬石頭,拍出一部電影,心裡就少了一塊石頭⋯」。目前創作對你們的意義?


信:做完新唱片,可以說把自己對現階段的人生觀完整的表達了,先前的狀況是身體的累讓你一定得停下來休息,而腦袋是一直想要往前衝的,所以目前比較想告一段落,讓頭腦休息一下。




良:我目前的作品大部分是漫畫、網頁和遊戲,通常我是以一個娛樂自己的方式在做作品,過程中我會設想自己就是那個在看、在玩的人,慢慢去試怎麼做自己會覺得好玩。所以我接案子,好不好玩就是第一優先。


M:文·溫德斯在他的《一次·影像和故事》中提到,「每張照片,存在於時間裡的每個﹃一次﹄,都是一個故事的開始。」你記憶中最特別的「一次」是什麼?


信:記得大學時看電影「全蝕狂愛」,李奧納多演一個法國天才詩人,印象最深刻的一幕
是他把自己一個時期的作品全丟進火爐,一邊說:如果要變成一個好詩人的話,那他不能只是一個好詩人,他要變成每一個人。這句話給我很多啟發,如果要變成一
個好的創作人,我必須當每個人,要確定漆彈打得出去、要感動一個人的話,就要先變成他。


良:電影「鬥陣俱樂部」中,布萊德彼特在搶劫超商時,用槍抵著店員問他最想做的事,
店員回答之後,布來德彼特就說,過一陣子他會再出現,如果發現店員沒有做到,就會被殺。因為我念師大美術系,畢業理應進入校園當老師,看到這一幕,我也問
自己最想做的是什麼?那答案絕對不是老師,所以我開始思考權宜之計,就是考研究所、還清學費,然後才可以做現在的工作。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自己心底的答
案,但因為沒有人逼你,就任由那想法只是存在腦子裡。這件事可以說是我大學畢業之後的大轉折,這部電影也是我最喜歡的電影。


阿信與不二良,一忙起來就是從晚上工作到凌晨,兩人一起最常吃的一餐就是早上五點巷
口的蚵仔麵線。完成了MP3、Jr.Q公仔,現在最想設計什麼產品?阿信說只要不二良還想跟他一起吃麵線,就還可以做很多事,「不如成立一家芒果設計,沒
有錢找橙果,就找我們芒果吧!」想必未來阿信與不二良還會繼續大隊接力,笑點爆點一棒接一棒,越來越Fun,創意越來越厲害。





 


http://news.yam.com/view/mkmnews.php/463933/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